团结拼搏 勇争一流 为全面完成“双高计划”而努力奋斗 ——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0

团结拼搏 勇争一流 为全面完成“双高计划”而努力奋斗

——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10日下午,学校2023年党委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党委书记薛扬作2023年党委工作报告。他从党的建设、“三全育人”工作、民主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党委2022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薛扬就2023年度学校党委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四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成“三全育人”典型示范学校;五是要以“双高计划”建设为主题,奋力推进各项重点目标的全面完成;六是要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七是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八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

薛扬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如何始终”“四个全”的重要论述;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严明政治纪律,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协同高效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

薛扬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双高计划”建设交卷之年,也是学校布局谋划推进职教本科专业和职业本科学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建成“双高”学校、创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新目标,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以“拼”的意志、“实”的干劲、“敢”的担当,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纪委书记王彤俊作2023年纪委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纪委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23年度学校纪委重点工作,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对纪检干部强调了五个“更加自觉”的要求。一是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工作;三是更加坚定自觉地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四是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五是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


吴丽华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二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工作谋划;三是要锤炼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再出发”的新姿态,提振“四敢”精气神,不断强作风、勇担当、善作为、抓落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决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的纽带》,举行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