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连续第五年获评省纪委监委考核“第一等次”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我校纪委连续第五年获评省纪委监委考核“第一等次”

近日,省纪委监委公布了全省省属专科院校等事业单位纪检机构2022年度工作考核结果,我校纪委再次获评“第一等次”。这是自2018年省纪委监委对省属高校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考核以来,我校连续第五年获此佳绩。

省属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年度考核,是在各机构提交自查自评材料、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汇报、开展年度工作民主测评的基础上,组织考核评分专班进行审核评分,最终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等次。在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党的建设成效指标中,运用该考核结果进行格次赋分。

五年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十九届、二十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三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关心支持下,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稳中求进,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纪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国家级“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增强治理腐败的效能,在高水平推进学校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有效保障了决策措施的落地见效;持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纪检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为加快廉洁航院建设及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