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严守信仰信念 铸忠诚之魂”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047

学校纪委开展“严守信仰信念、铸忠诚之魂”专题学习研讨

按照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323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 “严守信仰信念、铸忠诚之魂”专题学习研讨会。纪委书记王彤俊主持会议,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王彤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阐述了纪检监察干部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时代要求,让大家对信仰信念和忠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他指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在赓续红色基因中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从三个层面锤炼忠诚品质,一是筑牢思想之基,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二是坚守行为底线,以严明纪律规矩捍卫忠诚;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

与会同志在会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读本,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党忠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的基础上,围绕“严守信仰信念、铸忠诚之魂”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蔡冬林从自觉加强思想淬炼、自觉加强政治历练、自觉加强实践锻炼三方面谈了自己对如何严守信仰信念,践行对党忠诚的理解。他认为,纪检干部要做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做到知行合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坚决做到永葆政治本色,对党绝对忠诚。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纷纷表示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使命,强化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醒,切实做到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忠诚品质。

最后,王彤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教育既是教育整顿的先导,也将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全体专职纪检干部要将常态化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以教育整顿实效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