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学校参加2021年度全省高职院校对外合作交流现场交流与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2-01-22   浏览次数: 1492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1月13日至14日,2021年度全省高职院校对外合作交流现场交流与评议会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副处长施蕴玉、四级调研员汝益仙出席会议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徐向荣出席会议。

贺兴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高职院校在工作中所体现的昂扬精神面貌、饱满工作热情,在复杂国际环境形势下坚定推动国际合作交流步伐向前进的决心,以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强调,在疫情导致在人员跨境交流受阻的情况下,要积极推动教学科研资源的“走出去、引进来”,努力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根据现场抽签顺序,江苏本科高校国际合作交流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汇报演讲。徐向荣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创新举措学校结合“双高”建设任务,立足水上专业办学优势,其中轮机工程技术获评“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通过运用“跨境校企共同体”机制“中新国际”联合招商集团、上海中船等国内知名航运企业,以及新加坡技术教育学院、缅甸商船学院等同类院校,成立“郑和航海学院”2021年9月,由学校报送的“中缅航海类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荣获第四批“中国―东盟职业院校特色合作项目”。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开展的全省高职院校对外合作工作交流现场会,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省内高职院校对外合作交流战线人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进一步推动各高职院校特色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全省高职院校对外开放工作的水平与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