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3“中天杯”南通市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第四届职工游泳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9-16   浏览次数: 10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9月16日,由南通市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南通船协”)主办,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承办,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南通市船舶工业行业“江海红帆”产教融合党建联盟、南通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教联合体协办的2023“中天杯”南通船协第四届职工游泳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南通市工信局副局长朱振宇,学校党委书记、南通船协常务副会长薛扬,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忠,中天科技海洋产业集团副总裁薛建林,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朱益锋,南通船协秘书长邱训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薛建林代表承办方致辞。他向南通船协、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吴丽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界嘉宾和参赛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理念、专业布局以及在“双高计划”建设中取得成绩。她表示,学校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充分发挥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牵引、学校主体作用,积极打造南通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教联合体,更好服务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船舶海工企业转型升级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需求。

  薛扬代表南通船协致辞。他指出,协会成立20余年来,见证了南通市船舶工业的蓬勃发展,已发展会员单位近一百家。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船舶协会正成为会员单位间沟通信息、交流技术、落实政策、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在助力南通船舶海工行业企业落实国家政策、做好产业转型升级、产学研用交流与合作以及设计技术、建造技术提升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游泳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项专业技能,希望通过举办游泳比赛,在提高行业职工安全技能的同时,将赛事打造成体现船舶行业特点的文化品牌,不断增强赛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朱振宇在讲话中指出,船舶海工是南通的城市名片和产业地标,南通船舶海工产业是全国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这两块含金量很高的“国字号”招牌。在这样的背景下,南通船协举办此次游泳比赛意义非凡,可以激发南通船海人的昂扬斗志,团结南通船海人的坚强意志,为产业续写辉煌注入活力。他期待南通船协将游泳比赛列为例行赛事,将游泳比赛与安全技能培训有机结合,把赛会办成紧张有序、高效团结的盛会。

  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作为全市船舶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运动的一项品牌赛事,南通船协游泳比赛自落户学校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比赛设有自由泳、接力、50米拖带、水中拔河等14个项目,14支代表队的240人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我校教工游泳队的健儿们,与来自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南通理工学院、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南通远洋船舶配套有限公司、大连迪施船机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等单位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奋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在集体项目中,我校教工代表队获得水中拔河一等奖、3*50混合接力三等奖、4*50男子接力三等奖。在个人项目中,我校牛童获得男子乙组50米和100米自由泳2个二等奖,葛志祥获得男子甲组100米自由泳三等奖,贾立校获得50米拖带模拟人三等奖。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和闭幕式。闭幕式上,朱益锋从薛建林手中接过会旗,本届比赛圆满谢幕,赛事正式进入“中远海运船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