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读者培训
 
  《超星数字图书馆》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浏览次数: 10   来源: 图书馆  
 

使用《超星数字图书馆》常见问题解答

一、更新浏览器的方法:

    方法1:在菜单栏中,选中帮助,在点击检查新版本,即可以自动检查当前的浏览器版本,并在网上更新浏览器。

    方法2:直接点击主页上的下载浏览器链接,选择适当的版本,下载并安装。

注意:每次更新浏览器以后,都必须重新注册,点击下载注册机,按提示进行操作。IE的版本必须在6.0以上,即使您平时不使用IE,也必须经常更新IE

二、常见问题:

    1. 阅读图书时,出现无法阅读的情况:未注册或是更新浏览器以后,未能及时再次注册,每台机器在安装或更新浏览器后都必须注册一次,否则,会影响阅读。

    2. 阅读图书时,部分或全部页面上出现条状的图案,无法看见内容:浏览器需要更新,这是使用低版本的浏览器阅读时,常会出现的问题,请更新浏览器和 Internet Explorer

    3. 阅读或下载时,总有10%的页面无法下载或阅读:这是由服务器的系统配置有问题,应及时通知系统管理员,加以调整。

    4. 阅读、下载时,提示读书卡注册失败,无法下载或阅读:由于没有正确注册导致,请卸载已安装的浏览器,并删除原浏览器的安装目录,重新安装并重新注册。

    5. 使用代理服务器后,无法阅读:如使用代理服务器,请在超星浏览器的设置”->“选项”->“代理服务器中,选择自己设置,填写使用的代理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号,用户名和口令,不要使用使用系统设置选项,我们发现如使用使用系统设置选项,阅读下载时会出问题。

三、超星浏览器使用的两种方法:

    1.与镜像站点链接的方式,在访问我们的镜像站点之后,选择您需要阅读的图书,超星浏览器会自动启动,打开电子图书,供您阅读或下载。江苏省高等院校的用户只可以使用我省三个镜像点的资源。

    2.单独使用浏览器的方式,直接点击本机桌面上的超星浏览器,启动以后,可以阅读预先已经下载的图书。这时,用户在浏览器左侧资源栏中,您可以看见有关数字图书馆的资源列表,但除您下载的个人图书馆以外的资源,都是超星公司网站上的资源列表。我们没有使用这些资源的授权,因此,是不能阅读或下载的,用户只可以看见17页的内容,或是只能看见封面。



 
 
版权所有 ©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邮编:226010
Email: Webmaster@ntsc.edu.cn 苏ICP 备-0500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