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1254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和业务能力素养,增强团队凝聚力,9月29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崇海楼中311会议室开展了 “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王琪院长主持,学校特聘督导沈苏海教授受邀出席,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青年教师季禹与大家分享了该教学团队参加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并获得装备制造大类(专业技能一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心路历程和所得所获,并播放了他们的参赛视频。

苏海教授作为从校赛陪伴各参赛团队走向更高级别比赛的专家,一路见证了教师团队的成长,对参赛团队在备赛过程中的用心用力用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比赛的意义和评分规则作出了解读,对现阶段的教情教风、学情学风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出做好平时积累、发挥团队优势、以赛促建的建议。

王院长对目前学院的教学现状和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做了解读,他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掌握好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手段,把握好网络授课阶段的“学情脉搏”,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的授课任务,为全面推动学院教学诊改和提质培优迈上新高度,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秉持良好的教风师风,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活动气氛轻松而热烈,大家既感叹于团队备赛的紧张不易,也感动于团队协作的巨大力量,汲取了大赛参赛的丰富经验,激发了不断改革创新的思想火花,坚定了教好书、育好人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