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目标 新征程 ——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大会暨疫情防控培训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1463

为扎实推进学生工作更上台阶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0月2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在崇海楼中311会议室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大会暨疫情防控培训会议。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团总支书记任贵志,新进辅导员秦子茜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各班班长,2021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任贵志老师主持。

会上,胡亮华书记结合上学期学院常规检查、预防网络诈骗、健康打卡以及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等问题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对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做好同学们的“领头雁”,做到“先学生,后干部”,在不耽误自身学业的基础上,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工作要有一种积极主动、无私拼搏和默默奉献的精神;三是工作必须养成严于律己、认真踏实的好习惯。

在新生即将报到之际,胡亮华书记对学院学生干部和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助理做了疫情防控培训,传达了学校防控办对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详细解读了新生报到流程和应急处置流程,并督促各位学生干部每天带头完成健康打卡;胡亮华书记还告诫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助理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规定,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助手和新生的榜样,全心全意服务新生,不为“蝇头小利”损害学校和个人的形象。

最后,任贵志老师对上一学期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计划安排,并对新制定的《轮机工程学院优秀班长、团学干部、先进集体评选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

此次会议聚焦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及重难点问题,通过广覆盖、抓重点、重实效的培训模式,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高质量做好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