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薛扬深入轮机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246

10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薛扬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轮机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基层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薛扬一行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先参观检查了学院相关实训室的情况。调研会上,王琪院长代表学院从“学院概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政与意识形态工作、宣传与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学院承担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推进与落实情况、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

薛扬对我院在部海事局航海教育质量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表示祝贺,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在下一阶段建设发展过程中,要根据教育“四为”的服务要求,抓好落实,开拓创新,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将实际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文明校园创建”等相结合,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是继续发挥学院本身技术优势,深化校企合作,确保教育培养方向适应产业需求,教育教学方法符合学生现状,专业课程标准紧贴行业标准,使产教融合“更有深度”、“更有温度”;四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教育部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围绕服务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等发展战略,将国家目标与学院目标相结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