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自己——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女生安全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377

为引导广大女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帮助她们健康快乐成长,2021年10月15日晚18:30,轮机工程学院在崇海楼中311会议室召开了“遇见最美的自己”——女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主持,张慧慧老师和秦子茜老师担任主讲,轮机工程学院全体2021级女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张老师从大一女生刚入学心理上常常遇到的人际交往、情感困惑等问题为切入点,以女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形象生动地普及女生心理、生理、安全、卫生的教育,并以生活中鲜活的案例告诉女生如何进行正确的自我调节,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成长自我。张老师还围绕女生心理的变化及心理保健给出了女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良好建议。张老师生动有趣的讲座,让女同学们在身心愉悦中接受心理安全教育,并不断积极努力向上,展现女生青春风采。

随后秦老师以“自信”展开话题,从学业自信、容貌自信、就业自信等三个自信鼓励轮机女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大学学习和生活,将学业和读书放于首位,人人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后,胡亮华书记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安全、新冠安全和网络(校园贷、诈骗)安全等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为在座的女生推荐了《平凡的世界》《亲爱的安德烈》等好书,并号召同学们:多跑步,锻炼身体,遇见全新的自己;多读书,丰富精神,遇见最美的自己。

此次讲座极大地满足了轮机女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需求,在座女生纷纷表示,在逐渐转凉的秋日,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带来的温暖。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把对女生的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引导她们把握好人生方向,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切实为女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每一朵青春之花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