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两站两室”,共育航海人才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专项培训补贴发放仪式暨船电专业职业规划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535

2021112日,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卫民、上海分公司培训与证书管理部部长吴军一行来到我校轮机工程学院,在崇海楼中311“两站两室”基地举行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船电3192班的企业专项培训补贴发放仪式暨船电专业职业规划专题座谈会。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主持会议,船电3192订单班班主任季禹和全体同学以及2020级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订单班船电3204班的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活动。

    会上,船电3192订单班班主任季禹老师对2019级船电订单班目前的教学进度以及备考海事局海船船员适任证书的日程安排和复习计划向企业领导做了简要汇报。上海分公司培训与证书管理部部长吴军首先肯定了船舶电气教研室制订的考证复习计划,对船电3192班目前所展现的良好学风表示赞扬,并从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企业的角度出发,鼓励订单班的学生发扬感恩精神,积极投入到紧张的备考过程中,取得好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企业的付出。随后,吴军为船电3192班全体同学发放企业培训补贴和企业奖学金,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卫民为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做了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鼓励同学们坚定航海职业信仰,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职业能力,努力成为高素质航海技术技能人才。最后,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亮华再次寄语参会的同学们,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精神,争取通过接下来的海船船员适任证书考试,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成为航海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