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省市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122

关于评选省市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集体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评选2022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学函〔2022〕8号)和《市教育局、共青团南通市委关于评选在通高校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学生集体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认真做好我校省市级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的范围及名额

本校全日制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籍学生及班级。本次评选推荐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11名,省级“优秀毕业生”4名,省级“先进班集体”3个;市级“三好学生”28名、市级“优秀学生干部”14名,市级“先进学生集体”10个。

其中市级“先进学生集体”包括班级、课外活动小组、学生会、校级各团组织等,以班级为主。

二、评选标准

1.“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2.“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校院学生会主要干部,热心社会工作,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热情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认可度,起到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

3.“优秀毕业生”主要标准: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信意识较强和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学习刻苦、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对创新创业、积极应征入伍或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工作及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国际组织等就业的毕业生,优先推荐评选并可适当放宽评选条件。

4.“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热心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

5.除班级以外,申报市级“先进学生集体”的各类组织,要有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的良好风尚,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和各类活动,在服务学生、服务大局、参与学校建设中发挥突出作用,有较强的影响力。

三、评选推荐程序

(一)申报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由其所在班级对照条件充分酝酿、民主推选产生,每班限报1名,并填写推荐表,附6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及曾受表彰的荣誉证书复印件1份。

2.“先进班集体”由班级申报,团学组织只可申报南通市“先进学生集体”。各申报单位需填写先进集体申报表,并附事迹材料一份。

(二)二级学院评审推荐

各二级学院对照评选标准进行审核评选,按下表分配的名额择优产生省、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名单,并从中各推荐先进班集体1个、优秀毕业生1人分别参加省级先进集体、优秀毕业生的学校审核复评。各二级学院推荐名单报学生工作处,推荐的先进班集体请注明排序顺序。

 

 

二级学院

先进集体

(省级3个、市级10个)

优秀毕业生

(省级4个)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市级三好学生

市级优秀学生干部

航海技术学院

1

1

1

3

2

轮机工程学院

1

1

1

3

1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2

1

2

4

2

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2

1

2

6

3

交通工程学院

2

1

2

4

2

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

3

1

2

5

2

人文艺术学院

1

1

1

3

1

校级团学组织

1

 

 

 

1

合计

13(总指标数等额)

7(差额3名)

11(等额)

28(等额)

14(等额)

(三)学校审核复评

学校根据先进评选的指标和条件进行审核,并组织各二级学院推荐的省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候选对象开展复评,产生省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复评未被推荐为省级先进集体的,作为市级先进集体申报。

(四)公示上报

经评审产生的省、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分别上报省教育厅、南通市教育局。

四、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

1.评选、推荐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各二级学院本次推荐的省市先进个人和集体应从获得过对应校级荣誉的个人和集体中推荐产生。

2.请各二级学院务必在4月17日(周日)中午12:00前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集体”推荐表、事迹材料和汇总表的电子文档报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联系人:袁璟瑾,电子邮箱:yuanjingjin@ntsc.edu.cn。逾期不报作放弃处理。校级团学组织的申报审核工作由团委负责。同时,各二级学院参加复评展示的推荐对象要认真做好复评准备。

候选人(集体)事迹材料标题统一用三号宋体(加粗),正文小四、宋体,行间距1.5倍,用A4纸打印。

3.省级先进班集体及优秀毕业生复评推荐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4.4月22日(周五)前,学生工作处将审核、公示后的省、市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单分别上报省教育厅、南通市教育局(电子文本和纸质文本各1份,纸质文本须加盖学校公章)。

特此通知。

 

附件:1.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推荐表

2.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3.南通大中专院校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4.南通大中专院校市级“先进学生集体”推荐表

5.南通大中专院校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学生集体”上报汇总表(样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13日

 


附件1

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毕业生推荐表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所在学校、年级及所任职务

 

 

 

 

 

 

 

 

 

 

 

 

 

 

 

 

 

 

 

 

 

 

 

 

 

 

 

备注:学校填写意见应明确同意作为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表彰。


附件2

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所在学校、系、年级、班级

 

 

 

 

 

 

 

 

 

 

 

 

 

 

 

 

 

 

 

 

 

 

 

 

 

 

                                           学校盖章

 

 

 

 

 

 

 

 

 

 

 

 

 

 

 

 

 

 

 

 

 

 


附件3

在通高校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申报类别

 

学校院系年级及所任职务

 

(可附页)

 

 

 

 

 

 

 

 

 

 

 

 

 

 

盖章:          

市教育局意见

 

 

 

 

 

 

盖章:        

团市委意见

 

 

 

 

 

 

盖章:       

 

 

 

附件4

在通高校市级先进学生集体推荐表

 

学校院系年级、班级

 

(可附页)

 

 

 

 

 

 

 

 

 

 

 

 

 

 

 

 

 

盖章:          

育局

 

 

 

 

 

 

盖章:      

团市委意见

 

 

 

 

 

 

盖章:      

 

 

 

附件5

市级三好学生上报汇总表(样表)

____________________学校(盖章)

   

  

所在学校、院系(班级)

 

 

 

 

 

 

 

 

 

 

市级优秀学生干部上报汇总表(样表)

____________________学校(盖章)

   

  

所在学校、院系(班级)

 

 

 

 

 

 

 

 

 

 

市级先进学生集体上报汇总表(样表)

____________________学校(盖章)

集体名称含学校、系科、专业、年级、班级等信息

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