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合作企业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是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一家专业的船员管理公司,作为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重要航运人才支撑基地,上海分公司承载着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服务“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助力“一带一路”的历史重任。具体负责中远海运集团上海地区的船员管理,为集团主营、合资船公司服务。上海分公司拥有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和数量适度、结构优化、素质一流的船员队伍,派员范围涵盖包括21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30万吨超大型油轮。是中远海运集团内配员规模最大、经营船舶质量最好、吨位最大的船员公司,所管理的船舶安全面、营运效率、PSC滞留率、船员素质等关键指标全球领先,行业内声名显赫,起到引领和标杆作用。2019年起与学院校企党建共建,并在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


招商长航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地处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1993年成立,1997年上市,股票简称”长航油运”。今天的长航油运,已拥有总运力250万载重吨的各类船舶,旗下的30万吨、7万吨、4.6万吨油轮航线遍布全球,年运量3000万吨。拥有海船船员2600多人,企业资产规模1 10亿元,是国内第二大石油运输企业。

长航油运的飞速发展需要大批高素质的航海人才。近年来,公司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为培养和壮大航海人才队伍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未来五年,长航油运远洋高级船员需要净增1000多人,长航油运欢迎有良好职业道德素养、有较好英语水平、有较强实际动手能力的青年朋友!长航油运的庞大船队,是航海类毕业生施展抱负的理想舞台;长航油运的飞速发展,将为航海类毕业生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创造个人成长的无数机遇!

 

江苏远洋运输公司


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位于南京市的商业中心——湖南路,隶属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际海上货物运输、国际货运代理、国际船舶代理等远洋相关业务。

公司拥有17艘全资远洋船舶,另4艘6万吨级散货新船在建,现平均船龄13年,40余万载重吨,年货运量超过600万吨。公司船队的航区覆盖世界100多个国家或地区,在世界航运界享有良好声誉。

公司现有远洋船员1500多人,20多年来,在航海人才引进、船员培训、技术服务、订单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保持着密切合作。公司除满足自有船队的船员需求外,大力发展海员劳务派外业务,从09年起整套外派海员已超过30套,深受国内外船东的好评。

“积极进取、稳建经营、务实创新、持续发展”是江苏远洋的永恒追求。

 

南京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专门经营干散货船舶运输的专业船东公司,成立于1988年。公司船队主要以散杂货运输为主,其中有不定期班轮航线覆盖中国中东地区,并有相当的部分船舶航行于亚洲、大洋洲、非洲、欧洲和美洲等世界各国家和地区。

目前,南京远洋船队共管理船舶23艘、总运力达50多万载重吨,每年完成运量达三百万吨,在中国地方远洋运输企业中名列前茅。公司拥有一支1000多人的船员队伍,岸基地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50多人,拥有高素质、高学历和从业经验丰富的专业管理队伍,具备了优秀的企业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

2007年以来,公司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工作中,在订单规模、奖助学金的设置、校企合作开展素质拓展训练等方面有了新突破。

 

中远海运船员对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中海海员对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1984年8月成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国际海员劳务外派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南京、武汉、大连等中国主要港口城市设有分支机构或办事处,在德国、希腊、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机构。

目前,公司拥有—支6000余名素质优良的专业远洋船员队伍,海员外派业务已发展到亚洲、欧洲、美洲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客户,主要客户包括世界最大的船东马士基公司(公司是马士基公司在中国的独家代理)、世界著名的船东德国的ESSBERGER公司、日本最大的化学品船东德宝公司等。服务船型涵盖散货船、集装箱船、化学品船、液化气船、油轮、杂货船等各种船型,累计派出达7万余人次,年在船人数已超过4000人,其中欧洲市场占45%。

2005起,公司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扩大了订单式人才培养的规模,并在学生中设立了中海奖学金。2005届江苏航运学院航海技术专业毕业生已有多名学生任职大副。

 

厦门海隆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


厦门海隆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属国有企业,经中国商务部(原外经贸部)批准,获得向境外派遣各类劳动人员(合海员)及从事国际船舶管理业务的经营权,是中国外派海员协调机构的理事单位以及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常务理事单位。

自1996年以来,公司从零散派遣船员发展到具备成建制全套或半套配备大型散装船、集装箱船、成品油轮和超级油轮、化学品船、液化气体船、滚装船以及豪华邮轮船员的能力。截至至2010年8月,公司在册船员近4500人,目前有近2400多名船员分布在境外船东所属的300多艘各类型船舶上工作,在国内外航运界和中国外派海员行业中享有良好信誉。是首批“中国对外劳务合作行业AAA级信用企业”。

|2004年起,公司率先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设立整班级的订单班,并按学期在学生中设立了奖学金、英语单项奖学金、四六级奖学金等。2004届江苏航运学院航海技术专业毕业生已有多名学生任职大管轮或轮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