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课

发布者:陆嘉慧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1306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思政课教学中,10月7日下午,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彬为全体思政课教师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专题党课。

林书记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重要意义、主线、主要内容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强调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联系第一卷、第二卷学,与“四史”学习结合学,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使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运用专家辅导、讲授党课、集中研讨、体会交流、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