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挖掘思政课育人功能 全面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圆满结束

发布者:陆嘉慧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挖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育人功能,全面推进“四史”学习教育,1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轮机4201班全体学生前往海门养老护理中心和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海门养老护理中心”是我市养老护理行业的标杆企业,在指导老师朱建童和护理中心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中心的庭院和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考察了解老人们饮食起居环境,并且和部分领导及管理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座谈。同学们纷纷表示,辛苦打拼一辈子的父辈们将来能有这样舒适的环境颐养天年,自己也会更有动力为祖国的航运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当天下午,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

课程实践活动的鲜活事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四个选择”的历史必然性,即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增强了同学们对“四个自信”的理论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