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胤熙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95

9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文楼北309会议室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

一周前,林彬书记就活动开展进行了动员与部署,向全体党员教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并对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具体安排进行了宣贯。同时,布置大家利用空余时间自学《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委办下发的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

活动中,大家就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心得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本书为全社会涵养家风提供了科学指南,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历史节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要传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严正家规,也要继承共产党人红色记忆里艰苦奋斗、公而忘私的红色基因,展现百年风华下的红色家风。老师们还就自身对家风建设的认识和实际行动作了交流,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修身齐家的积极风貌。

(陆嘉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