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者:张胤熙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36

9月25日,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到通知后立即进行了周密部署,组织学生及时收看直播。近日适逢学生分批返校,同学们有的在宿舍,有的在高铁车厢里观看了直播,学习聆听了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

直播课堂通过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访谈等方式,展现了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华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采,给予学生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滋养,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精神的薪火相传,是为国争光、追逐梦想的初心担当,要积极学习奥运健儿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在学习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张胤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