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胤熙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元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展现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决定面向全校 2021 级大一学生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评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  12 月 1 日至5日,各思政课任课教师初评、筛选、推荐阶段。思政课任课教师对各班学生作品进行评选打分,筛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比赛。

 2021  126 日至12日,复评评奖阶段。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根据打分情况决出获奖作品。

、参评作品

1.参评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创作品,作品时长原则上在4-8分钟,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

2.可采取微电影、理论宣讲、经典朗诵、歌舞表演等能够呈现主题的多种形式,要求契合主题, 内容健康积极。

3.作品可自行创作、拍摄、编辑合成,如需使用他人的拍摄素材,不能超过全篇长度的 30%。

、评比规则

评比采用百分制(满分 100 分),从视频内容、构思立意、画面质感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1.视频内容(40 分)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2.构思立意(40 分)构思巧妙,立意高远,故事新颖有创意。

3.画面质感(20 分)画面清晰,衔接流畅,音质良好。

、奖项设置

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8 名,三等奖12名。对获奖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