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胤熙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880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加强廉洁文化建设,7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教师参加。

会议初始,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南通市廉政警示教育片《“融”断的人生》,4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使教师们深刻领会党员始终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意义带来的惨痛教训,警示党员干部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院党委书记林彬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以“勇于自我革命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主题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林彬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和经验三个方面,结合警示教育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度剖析为贪污腐败的原因,引导全体党员教师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林书记重点讲解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必须”——“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

通过此次党课,我院教师对党的自我革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廉政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严守纪律底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本职岗位上担当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教育工作者形象。

(张胤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