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胤熙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持续推进学校示范马院创建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设计比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

二、比赛要求

1.内容选取:请从《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中选取内容进行教学设计。

2.设计时长:2学时。

3.设计要求:参赛教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体现思政课教学改革“八个统一”的要求;有效利用思政课原理解决现实中的问题,指引青年学生正确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比赛流程

1.提交材料:《教学设计方案》。

2.提交时间与方式:参赛人员请于1210日前将《教学设计方案》电子版报送至陆嘉慧处。

四、比赛奖励

本次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获奖者授予相应荣誉证书和相关奖励。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

20221115

  



关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比赛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