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宪法,讲宪法,争做时代新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开展专题研习活动

发布者:张胤熙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今年124日我国将迎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同学们对宪法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121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在崇文楼30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宪法讲宪法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研习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它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在二十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

活动中,学习社全体成员在指导老师王刘波、胡晓晴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中有关法治的重要内容,学习社成员王仲、刘瑞、戚天宇、杨续腾、曾命洪、龚莹、汤靖欣同学分别作交流发言,王刘波老师和胡晓晴老师分别做总结性发言。


同学们在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培养了法治思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同学们表示应当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做到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真正推动良法善治的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