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社和思论社联合开展纪念马克思逝世140周年活动

发布者:张胤熙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2

1883年3月14日,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停止思想了。今年是马克思逝世140周年,为了帮助同学们正确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3月14日中午,青马社和思论社联合开展了以“致敬马克思”为主题的“青听习语同学汇”活动。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参博士以“青年马克思思想的一次飞跃”为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了青年马克思17-30岁之间的思想发展的两次转变、一次飞跃,大学时期、工作时期、流亡时期三个时期的相关经典著作重点对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的经典段落进行分析讨论,勉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前行目标。

部分社团成员选取了《共产党宣言》的精彩片段进行了经典诵读,大家针对选取的片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青马社指导教师张胤熙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要不断学习、勇于创新,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思论社指导教师吴健文指出,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是作为思政课教师的“必修课”,今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为学生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故事。思论社成员会计3224班农梅芳同学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他对马克思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青马社成员机电3224孙义臣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使他了解到了青年马克思的成长经历,感觉很亲切,同时也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应该思考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发展马克思主义。

此次活动让社团成员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社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今后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立志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健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