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买卖上网账号的说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250934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大一新生在第一学期不可以开通上网账号,此举是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学好基础知识,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新生在大一下学期就可以上网,以学号为账号,出口带宽512k,账号仅限本人使用,不可转借更不能买卖。
     这几年学校根据学生多元化的上网需求,与通讯运营商合作,学生在办理通信业务套餐的同时,在合约期内,同样的上网月资费,可以办理更高的上网带宽(如1M、4M),账号为“手机号码@运营商”。
     但是,目前有个别学生,因为种种原因,收购并贩卖已毕业学生的上网账号,这些账号都是高带宽的(1M或4M),产生了较高的交易费用。这种行为是禁止的,损坏了自己及他人利益,扰乱了正常的网络秩序。
     学校对此类事件极其重视,要求严查并清理掉毕业生账号和合约期满的账号。希望同学们自觉抵制账号买卖,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已经购买且无法退还的学生,原账号有余额的,请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到一卡通中心或图文信息大楼五楼办理余额转账(将余额转账到本人以学号命名的账户)。
现教中心数字化校园部
201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