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主任委员、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江苏南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916

2018年4月25日-27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主任委员、秘书长工作会议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0多所高职院校的院校长、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校企合作企业代表等近7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襄专委会发展大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刘新丽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委员、我校校长江吉彬教授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讲话。

本次会议得到承办单位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研究员会见了等20几位与会的院校级领导,表示南通航运职院将尽最大能力做好会务工作,专委会秘书处我校密切协作共同把会议办好,预祝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25日晚上,专委会主任委员江吉彬教授主持召开预备会,通过了会议议程、专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工作计划。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刘新丽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就协会章程修改及2018年工作动态、专委会换届及组织机构建设、会员费收缴及财务管理规定等事宜代表上级协会作指示和工作说明。会议同意增补唐雪飞博士为专委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主任委员,还研究了秘书处提出的其他工作议题并做出决议。

26日上午召开的开幕式上,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吴丽华副校长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江苏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南通大学丁卫泽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刘新丽副秘书长等先后致辞。

专委会主任委员我校校长江吉彬教授代表理事会发表讲话,从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对高等职业教育面临的改革发展形势和任务、发展方向、建设思路等内容进行分析研判。江吉彬校长希望各会员单位要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有关精神,把政策理解、读透、落细、落实,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契合时代特点和形势需要,在学校治理水平、激发办学活力、学校章程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优质院校建设、教学诊改与质量保证等方面开展充分研讨和团结协作,共同探讨建设优质高职院校的基本标准和实现途径。他还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参与,献言献策,多交流,多探讨,多合作,共同谋划和建设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美好未来。

本次工作会议邀请到海峡两岸多位专家到会作学术报告。台湾师范大学技术与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戴建耘教授、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连邺教授、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邵冬华教授、台湾“中华电脑教育发展协会”常务监事叶国良博士、厦门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沈立心教授等专家就信息化教学模式与数据分析、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为与会代表作了精彩的报告。NIIT中国区李经伟技术总监、厦门优优汇联钟贤灵副总经理、掌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奇CEO等多位企业代表就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在线教育、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大数据在实践中的应用等研究热点进行了分享。

会议开设了校长高峰论坛、主题学术报告、办学经验交流和校企合作论坛等多个环节,分别由我校校长江吉彬教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钟明湖教授、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沈立心教授和成都康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雪飞博士主持。与会代表表示,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角色优势,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服务内容,团结和凝聚各会员单位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再加把劲、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体育馆、跨境电商在线体验中心、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实训中心等场所。通过参观学习,代表们表示收获满满,对各自学校的发展建设有着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信息中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