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进行网络舆情系统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553

在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媒体已经成为主要的一种信息的传播途径,其开放、互动、虚拟的特性让言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活跃程度。随着网站日益增多,言论发布渠道日益多样化,不良信息产生的随时性等各种因素给学院的网络舆情管理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329日下午,由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谷正阳工程师对我院的网络舆情系统进行操作培训,培训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8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及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谷正阳工程师在本次培训中详细介绍了网络舆情系统中各项栏目具体使用,并演示了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在系统中设置关键词、相关专题等操作,同时演示了对于网络各大媒体平台关键信息的设置,及在系统使用过程中相关注意点。

本次培训让系统使用人员更了解舆情系统,进一步提高和增强了网络舆情系统的日常使用和应急事件应对处置水平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