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3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和教育厅相关会议要求,持续推进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学校于6月28日上午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吴丽华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学校二季度网络安全情况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2022年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文件精神,讨论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文件及弱口令防范与治理工作要求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涛通报了近期各部门网站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后期整改工作进行交流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务必把网络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常抓不懈,扎实做好安全预防,及时更新部门网站内容,切实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和管理水平。学校网信办应结合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实现多部门联动,师生共同参与,并根据演练情况对预案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以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丽华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本着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各部门要扎实细致做好部门网站、业务应用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履行好相关职责义务,共同维护校园网络安全;二是要加强技术防范,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要结合实际需要,加大网络安全投入,提档升级网络安全防护策略和能力,全方位提升防护能力;三是要深化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各部门要把网络安全工作和学校考核工作挂钩,强化监督考核,层层传导、正向激励,不断提升师生对网络安全应对和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