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13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109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系邀请学院特聘“大国工匠”——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特级技师张冬伟来校,为全系900余名师生作了专题讲座。船舶与海洋工程系主任蔡厚平主持讲座。

讲座以“我的成长历程”为主题,张冬伟结合自己的成长轨迹和重大攻坚项目历练,从“我的三个转变”层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讲座中展示的每一张图片,每一行文字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激励大家爱岗敬业、匠心筑梦,以不断的钻研和学习,靠永恒的专注与磨砺去展现职业精神,实现心中梦想。张冬伟在讲座中还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学好知识和技能,为日后更好地成才、服务社会打下基础。

张冬伟曾获评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也是2015年中央电视台《大国工匠》系列节目8位主角之一,被誉为钢板上“绣花”的“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