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522

■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International cruise crew management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开设于2012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办学层次丰富,专兼师资充足,理实证教学完备,招生就业两旺的重点专业,现有自主招生班、高中普招班以及3+3中高职衔接等多种办学层次,于20189月被列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专业,20197月通过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骨干专业项目认定;201912月入选教育部“双高计划”专业群组群专业,20224月入选2022年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依托我院优质的航海教育资源,本专业为学生提供所有邮轮从业考证机会,通过合作企业,学生在就业前也能获得所有相应的企业实践经历。专业毕业生分布丽星、歌诗达、皇家加勒比等众多知名邮轮,他们以其卓越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受到用人企业的高度赞赏。

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掌握现代化国际邮轮管理的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邮轮服务管理和英语应用能力,面向邮轮或星级酒店服务员等岗位,能从事国际邮轮各项服务和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采用校企双主体育人,构建从基础到专业,理实一体化的课程体系,并配有丰富多彩的选修课程。专业主要课程包括形体训练、邮轮服务礼仪、英语语音、邮轮基础英语、邮轮酒店英语、邮轮概论、邮轮客舱服务与管理、邮轮英语听说、邮轮酒吧服务与管理、邮轮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台办公操作、邮轮休闲服务与管理、邮轮运营服务、邮轮旅游市场营销等。

为适应国际豪华邮轮的需求,学生毕业前可经过相关资格证书考试获得以下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海员证、国际航行英语证书、客船证、1+X邮轮运营服务证书等从业资格证书。

我们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3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专业骨干教师8人,行业企业技术骨干兼职教师3人,幽默风趣、语音纯正的外籍教师2人。

我们团结协作,围绕专业建设发展开展工作,重视学生个体发展,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创业。

专业在校内建有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实训中心,配有餐饮实训室、酒吧实训室、客舱实训室、化妆实训室、前台实训室、软件操作实训室、语音实训室、3D虚拟情境教学实训室教室等实训场所设施,想要来锻炼技能提升自我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同时,为协助同学们就业,我们还与企业合作建设多家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在校期间,同学们可以选择参军入伍,我们将为在校入伍的同学保留学籍。顺利毕业后,我们的就业岗位包括大型客轮、豪华邮轮及星级酒店的服务管理员、海乘人员、酒店酒吧客房商务中心的服务与管理人员,前台服务员、部门主管、荷官、酒吧吧员等。一边环球旅行,一边工作赚钱,首个合同期月薪约在6000-10000元之间。

同学们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专业在籍二年级学生可对接江苏省名校----南京师范大学。经考核合格者将同时获得大专文凭、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属于国家政府学校重点扶持专业,每生每学年学费减免三千元; 学校具备考证资格,所有考证均在学校完成,全部免费培训,省去5000+的考证培训费; 定下职业规划,通过持续的学习与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

未来我们与时俱进、坚持努力,放飞新的梦想;让我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收获喜悦和卓越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