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350

■ 建筑室内设计

Architectural interior design

专业介绍:本专业利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教学,以实际项目为驱动,开展以职业技能为导向的项目教学法;企业实践与学生就业紧密结合,实现高质量就业;推行“双证书”教育,提高了就业竞争力(如预算员、安全员、质检员等职业技能证书)。本专业建有专业画室、装饰材料与构造教学实训室,室内空间设计实训室、3D虚拟情景实训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家具设计与制作实训室等。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可获得与建筑业相关从业资格证书等。

培养目标:通过专业学习,培养学生具备室内设计、陈设艺术设计、室内工程概预算能力,掌建筑室内设计、制图、建筑装饰工程造价与管理、施工概预算等基本知识,熟悉从设计到施工工艺流程及运用的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面向建筑装饰工程、房地产开发、监理工程、招投标与造价、设计与施工咨询、建筑材料检测、家居软装配饰设计与陈列等企业,担任建筑室内装饰工程管理、装饰工程项目室内方案设计师、施工图深化设计师、监理员、装饰工程造价员、装饰材料检测员及招投标管理员、装饰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师、装饰工程室内方案设计师、装饰工程外立面设计与深化设计师、设计方案综合表现设计师等岗位工作。

合作就业企业:南通安莱装饰装潢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市建筑装饰装潢有限公司、江苏东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鑫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通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住宅空间设计与施工实务、工程项目管理、装饰材料与构造、办公空间设计与施工实务、施工组织设计、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建筑装饰施工概预算等。

接本院校:南京艺术学院;

专业亮点:由丰富企业工作经验的专任教师和从企业聘请水平高的企业专家组成教学团队,建立与之配套的以提升岗位能力为核心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将教学与工作任务有机地融合,使本专业的人才培养与行业结合更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