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主题教育,体验职教精彩魅力

——人文艺术学院与社区开展支部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50

5月27日下午,钟秀街道校北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娟带领在职党员干部和文亮小学40多名师生一起走进人文艺术学院,和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学党史、体验职教魅力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支部共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给孩子们搭建通往“职业世界”的桥梁,为孩子们的人生规划种下希望的种子。

同学们首先来到学院扎染技艺工作坊,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扎染的历史。大家都被陈列在眼前的一件件刻画细腻、韵味别致的纯手工扎染作品深深震撼。随后,同学们自己体验了扎染手帕的制作,看着自己的劳动变成精美的工艺品,小朋友们不禁发出阵阵惊叹,都纷纷表示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长大后励志成为优秀的设计师。

随后,大家来到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坐在地铁模拟车厢内,听着徐勇老师介绍地铁一号线的基本情况和操纵模拟器的基本要领。同学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进入模拟驾驶室,过足了“小小司机”瘾。

最后,双方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永强对李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同学们要明确未来的人生目标并为此付诸实践,要知晓职业启蒙教育对自身发展的深远影响,要懂得什么是工匠精神。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我校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快闪《党啊,亲爱的妈妈》,本次活动也在这首歌优美的旋律中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活动加强了共建支部间的学习交流,创新和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让小学生们在职业技能体验中开阔视野的同时,学会了劳动、合作与创新,让孩子们在新奇与快乐的探索中萌芽崇尚技术、探索科学的精神。(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