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示范公开课 线上云端展风采(二)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体验,扎实教研,转变理念,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智趣并存的新型教与学模式的实践。人文艺术学院祁芬、丁海昕两位老师近期参加了学校教务处组织的线上优质示范课活动。

祁芬老师的《高铁乘务实务》课程,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让学生实时在线学习课程内容,祁老师在讲课过程中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增加学生课堂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参与感,让学生实现“沉浸式”学习。课程内容拓展丰富,关联实际,让学习回归生活。

丁海昕老师的《室内软装饰设计》课程,从分析学生课前完成的“色彩力水平测试”入手,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活跃,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参与度。同时,积极践行课程思政,鼓励学生培养“中国审美”,将“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有效地融入到多处教学环节中,充分组织与利用教学资源,最大限度使线上教学不打折。

两位老师展示的示范课信息技术融合度高、施教精准、互动新颖,为学校老师的线上教学提供了精彩的课堂样板。(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严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