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长赵彤讲授"四史"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

6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彤以腾讯会议在线方式为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讲授题为“风雨彩虹:中华人民共和国奋斗史”专题思政课。

赵彤从“在一穷二白中恢复重建”、“在良好开端中曲折探索前进”两个部分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奋斗史。他指出,学习“四史”,我们要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历史的大视野中回看自己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自觉去寻找三个“为什么”的正确答案;要真正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正确认识历史规律,把握人生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刘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