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军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9月26日,副校长李军带队走访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太仓港正和兴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学校招生就业处、人文艺术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专业教师代表陪同走访调研。

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18个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之一,承担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铁路运输和建设管理任务,公司现有员工17.2万人,管辖铁路营业里程超过1万公里,资产总量突破1万亿元,是全国铁路资产规模最大的集团公司。公司劳动和卫生部副处长卢雪、劳动力调剂站站长俞海涯、高级经济师吴吉强热情接待了李军一行。座谈会上,卢雪就现阶段上海局的经营概况、企业用人选人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李军对公司近年来取得成绩的表示赞许和肯定。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以及学校在交通类专业的办学优势和学校“一体两翼”专业布局,表示希望加强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双方在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的发展趋势明显,前景广阔,就业需求量大,可在此基础上建立稳定的毕业生供需渠道,共同培育中国高速铁路人才。

26日下午,李军一行走访太仓港正和兴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并就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扩大毕业生就业面等事宜与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许宜剑等公司领导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姜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