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创佳绩 奋斗实干迎盛会

——人文艺术学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0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聚精会神,满怀热情的收看开幕式盛况。

(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崇文楼中301会议室,党总支书记邵永强和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集中收看了开幕会,观看直播时不时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在崇文楼南205教室里,学生代表专注认真地观看大会的实况转播,现场座无虚席。


师生热议

党总支书记邵永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吹响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作为教育行业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积极推进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孔定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人文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作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绘就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美兰: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担当铸魂育人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引领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实现人生理想。要始终牢记“三尺讲台,天大责任”,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储备,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带领支部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淬炼政治自觉,全力实现理论学习常态化,努力将理论学习与专业教学相结合,把支部建设成坚强可靠的战斗堡垒。

第二支部教师党员丁海昕: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对人民领袖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取得更多、更大的进步!

学生支部教师党员徐波波: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作为中国的新青年教师,我们是国家的新鲜血液,是国家未来的顶梁柱,总有一天我们会从前辈的手中一点一点接手这个国家,追随着前辈的星光完成国家大业。所以我们应当时刻保持活力,努力学习党史,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海乘3201班学生代表苏秀茹: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答卷”的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何其有幸能在党的二十大召开这年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用行动诠释好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青年一代定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顾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