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党建工作扎根非遗文化传承——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而高校正担负着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任。11月9日,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走进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开展了“弘扬非遗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赋能职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馆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元新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博物馆内5个展厅。师生党员观看了馆藏文物,了解蓝印花布发展历史、制作工艺和文化传承背后的故事,动手体验非遗作品制作技艺,真切感受非遗文化魅力,以深切体悟增强了对中化传统文化的自信。

党员教师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热议如何将非遗项目与我校专业、课程、创新创业结合,如何将传统技艺与现代发展深度结合,将非遗文化资源融入专业课程实践,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非遗文化传承和培养专门技能人才中的独特作用。参加活动的骨干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文艺术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发挥自身优势和教学特色,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将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和专业特色,从文化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课程教学、学生实践等有机融合,陆续开展“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党建工作扎根非遗文化传承”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 周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