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87

青春期是人生的黄金阶段,青春期的成长转变对人的一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0月14日我校联合开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了“我青春我健康我快乐”主题讲座,各二级学院近200名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南通市妇幼保健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群通过播放视频讲解男女生青春期所发生变化和现象的PPT等方式,利用多个案例介绍了青春期青年的生长发育特点、卫生保健知识以及男生如何自强自爱、女生如何自救自护等问题,为现场新生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身体和心理变化,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讲座结束后,计生志愿者还给所有参加讲座的新生分发了青春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册。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青春期生理、心理以及生殖健康等方面的科学知识,从生理心理健康层面重新认识自我,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