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共青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者:余璇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928

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系学生会组织、各班级:

共青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任期届满。三年来,本届团委、学生会在党委的坚强领导、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青年生力军作用,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在新形势下努力实现新发展。根据《团章》和《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江苏省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请示校党委、团省委、省学联同意,兹决定于2020年12月下旬召开共青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召开大会的时间、地点

2020年12月26日,会期一天,主会场设在崇川楼110报告厅。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内涵,聚焦为党育人、贡献大局的主责主业,认真回顾总结我校第四次团代会、学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规划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学生会的工作任务,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动员和带领全校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创先争优、努力奋斗,在“十四五”发展进程中,用青春、智慧和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共青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3.修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

4.选举产生共青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

5.选举产生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

四、代表名额及产生办法

1.团代会代表名额:全校现有8个团总支,合计279个团支部,拟产生代表198名。其中航海技术学院团总支18名,轮机工程学院团总支14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团总支25名,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团总支44名,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32名,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团总支37名,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18名,教工团总支10名。

2.学代会代表名额:全校现有276个班级,共产生代表188名。其中航海技术学院18名,轮机工程学院14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5名,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44名,交通工程学院32名,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37名,人文艺术学院18名。

3.代表候选人数应多于应选人数的20%,由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组织团员、学生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团员、学生的意见确定。

4.各二级学院选举的代表既是团代会代表,又是学代会代表。教工团总支只选团代会代表。

5.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

五、团委会、学生会的组成

共青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拟设委员9名,团委委员由代表大会无记名投票,差额2名,选举产生,其中设书记1名,副书记4名,其中包含青年教师兼职副书记1名,学生兼职副书记2名。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拟设委员11名,学生委员会委员由代表大会无记名投票,差额2名,选举产生,其中设主席团3人。

 

 

                                          共青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