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守初心 勇于奋斗担使命 ——我校顺利召开第五次团代会、学代会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732

12月26日上午,共青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崇川楼110报告厅开幕。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副部长卢奎,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伏超,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陈东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华、张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彤,共青团南通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强,学校工会主席杨忠,以及学校团学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团委副书记余璇主持。

开幕式上,学校团委书记徐海涛致开幕词,学校工会主席杨忠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大连海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家兄弟高校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团省委高校部副部长卢奎代表团省委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江苏航运学院共青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今后的团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二是要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三是要强化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团学组织的服务力。

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团、学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团学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袁书记对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学生会的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他要求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当理想信念的时代先锋;要强化政治责任,争当坚守纪律的时代先锋;要掌握过硬本领,争当勤学实干的时代先锋;要创造青春业绩,争当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要突出共青团的先进性,确保团结引领作用,凝聚青年力量,为青年学生做好服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上,学校团委书记徐海涛作了题为《激扬青春守初心 勇于奋斗担使命,为建成“江苏卓越、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三年来学校共青团深入推进团学改革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共青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今后三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思路和任务目标。校学生会主席李嘉航同学代表江苏航运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奋楫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用拼搏和汗水书写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校学生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基本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差距,部署了下阶段学生会工作的各项任务。

随后,在崇川楼各阶梯教室进行了团、学代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并讨论团、学代会工作报告,讨论选举办法及团学委员候选人,充分行使代表权力,履行代表义务,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民主议事能力。

下午,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苏航运学院第五届委员会、江苏航运学院学生会第五届委员会。

本次团、学代会是我校共青团、学生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谋求新发展的一次动员大会,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秉承“自勉自奋 祈通中西”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狠抓从严治团,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勤奋学习,不懈奋斗,为奋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