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彻全的工作主线。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部署,学校团委将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

全体团员青年

三、组织开展

1.五四前,在全校团组织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深刻感悟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各团总支要于4月22日之前组织全体团支部克服疫情影响,以线上形式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开展1次专题学习,并在“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专区(操作指引见附件 )及时录入“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五四后组织开展中央有关重要精神的专题学习,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职责使命,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

2.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的热潮全年组织化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不少于4次,团支部覆盖率达到100%。要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分享奋进新征程的实践方向,对照先进典型事迹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步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和团员年度教育评议。

3.发动各级学生会组织,广泛开展参观探访、人物寻访、社会调查等活动,并通过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面向同学开展宣传。

4.各团总支、团支部可充分结合“信仰公开课”等载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各级团干部每人每年至少面向团员青年宣讲2次。

5.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加强典型示范带动,组织开展1至2场经验交流会。

6.结合建团100周年,用好红色资源,开展1到2次线下主题学习。

7.每月统一主题,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喜迎二十大、学习正当时”主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8. 其他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各团总支全年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实施。

四、相关要求

1.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

2.以青年为主体,坚持分层分类引导,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注重围绕青年的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解疑释惑,着力提升青年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

3.严格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余璇、韩路雨

  联系电话:0513-85960887

 

 

                    共青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