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杨怡欣:踏浪前行风正劲 不负韶华争朝夕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下发《关于表彰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杨怡欣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2020级学生陈可然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杨怡欣

杨怡欣,女,汉族,2002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学生,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国航3201班副班长,国航3211班辅导员助理。自2020年入校以来,先后获得特等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1次,通过英语三级笔试、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获得全国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期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被评为“志愿服务之星”,获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校级赛二等奖、三等奖。

 

 

所获荣誉

 

 

讲政治,坚守有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杨怡欣同学注重道德修养,热心公益,乐观向上,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的思想教育下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不久及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21年4月获得校党课结业证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21年学校“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如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更不敢松懈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她自觉学习党章,关注时事政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勤学习,力学笃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杨怡欣同学时刻牢记学生的使命就是学习,只有掌握过硬的知识才能提升自己的认知和学识。在专业知识学习上,她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理论课上,老师们讲授的知识量很大,要想完全吸收很困难,于是她就利用各种空余的时间给自己“充电”,铭记“不满是向上的车轮”,因此扎扎实实学习,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作为学生干部,要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因此她在学习上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监督并督促身边的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志者,事竟成”,经过努力,她在大一上学期获得了特等奖学金,大一下学期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并通过英语三级笔试、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取得全国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

 

重品行,笃礼崇义

“心有暖阳,温暖四方”她出生在一个普通而温暖的小家庭中,父亲母亲谦虚严谨,细致谨慎的工作作风从小就深深地感染着她,她心地善良,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她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主动组织和参与集体活动,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在宿舍里,能协调好宿舍各成员之间的关系,了解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及时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生活中,热情主动与同学打成一片,善于发现同学的难处,及时妥善的给予帮助,同学们在忧虑时也愿意向我倾诉。

 


 

行志愿,心怀大我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 杨怡欣同学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学生干部,关心集体,关爱同学,以“为同学服务,为组织服务”为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她以身作则,关爱生命、关注自然、厉行节约,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多方面培养个人 素质,因此她很注重能力的锻炼和提高,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并被学校评为“志愿服务之星”。作为“蓝手环”项目团队成员,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和同学团结协作,获得了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二等奖,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中荣获了二等奖、三等奖,参与策划组织了“南通市禁毒公益跑”活动,并被共青团南通市委评为“优秀志愿者”,积极参加省交通厅厅属交通院校2021年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我为同学办实事”志愿服务、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技能项目志愿服务等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她以良好的心态与博爱之心向社会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时代的脚步在继续,青春的使命在赓续。在未来的征程中,她以“恪守赤诚之心,不负此间少年”之志,用火热的热情谱写新的篇章,她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她的人生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