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第7号学工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

2021年第7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1510

拟稿人:郁则青、鲍宏杨              签发人:张忠


2021510日上午,张忠副校长在崇德楼2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就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布置心理委员养成记系列培训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卞华副处长关于“心理委员养成记系列培训工作”的介绍与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按照既定计划,认真组织好心理委员养成记系列培训工作,最大程度的提升培训成效,提升各个班心理委员辨识预警的能力,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二是各二级学院和各班级要进一步浓厚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按照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三是各辅导员、班主任、专兼职心理健康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注、关爱,及时发现可能存在问题,对发现问题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进行干预和处置。

二、通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公寓考评情况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卞华副处长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公寓考评情况的通报,特别提醒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学校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任务。

会议强调,公寓管理要以安全为重点,以学生文明养成为落脚点。会议要求:一是学生工作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对学校各个方面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要把安全检查整改列为本周重点工作;二是学生工作处和各二级学院对宿舍管理工作要坚持教育和查处相结合原则,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

三、就业工作部署安排

会议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崔顾芳副处长关于就业率情况的通报,并就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企万岗就业促进行动网络招聘会、2021届毕业生的第一阶段的就业调查、西藏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层层传到压力,将就业工作及时部署,督促落实到位;二是各学院要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企万岗就业促进行动网络招聘会”宣传工作,加强学生职业观、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招聘会;三是各二级学院要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调查填报工作,引导学生准确填报;四是要畅通与西藏毕业生的信息沟通,掌握他们就业动态,并指导其做好就业择业以及就业信息上传工作。

四、布置“苏乡永助”2021年江苏省国家助学贷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组织参加“苏乡永助”2021年江苏省国家助学贷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做好参加“苏乡永助”2021年江苏省国家助学贷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的宣传发动和组织落实工作,引导相关学生积极参与;二是各二级学院核实、统计参会学生名单,并将参会学生名单汇总表于512日上午下班前发送到学校学生资助中心,资助中心根据各二级学院汇总名单印制《入场券》,各二级学院将加盖学生工作处公章的《入场券》发送至每位参会学生。

五、布置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 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严格把控程序、遵守标准,择优推荐学生、辅导员各一人参加学校层面的评审,并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职责,确保推荐人选和推荐材料真实可靠;二是二级学院的申报材料需在 2021512日上午下班前报学生工作处。

六、通报截止目前学生欠费催缴情况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截至2021510日各二级学院学生欠费情况的通报,布置了下一阶段学生欠费清查工作。

会议再次强调,各二级学院务必并于512日前将因特殊原因暂时无法缴费学生的缓交申请手续报送学生工作处,同时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往届毕业生欠费情况的摸底工作。

七、布置学生全面发展诊断与改进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学生全面发展诊断与改进相关工作的介绍与安排。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重视学生全面发展诊断与改进相关工作,并各指定一人作为诊断与改进的工作的联络员,人员名单应于2021512日上午下班前报学生工作处。

八、布置人口流动信息登记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人口流动信息登记工作的安排,并听取了与会部门和出席成员的意见。

会议议定,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本学院学生手机号码等信息的统计、汇总工作,并于2021512日上午下班前将汇总表报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汇总后按要求及时报开发区公安分局。

九、研讨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关于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的通报,并就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的问题、公共卫生问题、学生进出校门管理问题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忠副校长指出: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二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始终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关注消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有针对性的加强预防和教育。








出席成员:鲍宏杨、卞华、夏心杰、崔顾芳、陈张杰、

贾立校、胡亮华、傅晓斌、钱玉婷、汪晓晖、

曹将栋、许松宁

请假人员:徐海涛(挂职)、陈  勇、白琴、余璇

会议记录:郁则青



学生工作处整理

2021510












印    送:校领导,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各二级学院

校务公开:学生工作处网页公开发布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2021510日印发

(共5页)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