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第9号学工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0

2021年第9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168

拟稿人:郁则青、鲍宏杨              签发人:张忠


202168日下午,张忠副校长在崇德楼2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9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就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通报提前招生及2021 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会议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夏心杰处长关于对口单招、提前招生录取情况及2021 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通报和下一步招生、就业工作的安排,并听取了与会部门和出席成员的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不能松懈,要持续推进学校招生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压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关注学生就业动态,指导学生规范提交就业信息,并认真做好就业证明材料的审核工作。

二、布置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工作

会议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夏心杰处长关于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工作的安排,并听取了与会部门和出席成员的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动员广大教职工关心、关注并参与到学生就业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广泛宣传,指导学生准备材料参加“双选会”。

三、布置收看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大会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党委办公室主任何涛关于组织学生收看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大会的安排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广大学生收看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大会,并将当天观看照片报送党委办公室。

四、通报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公寓考评情况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卞华副处长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公寓考评情况的通报,指出近期学生宿舍安全存在的突出隐患有乱扔烟头、违章用电、学生夜不归宿。与会部门和出席成员对上述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宿舍管理要以学生为中心,要以安全为一切工作的重点和基点。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宿舍管理,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宣传、教育;二是各二级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分析目前宿舍管理存在的隐患及处理措施;三是对学生的教育管理重在平时、重在过程,对学生违规行为要根据学生违规情节,在加强教育的同时及时给予处理,通过平时的教育处理,警戒其他人,改变不良行为和风气。

五、审议2021 届毕业典礼方案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2021 届毕业典礼方案的介绍,并听取了与会部门和出席成员的意见。会议原则上同意学生工作处制定的2021 届毕业典礼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学生工作处制作毕业典礼电子邀请函,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并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发布;二是举办毕业典礼期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保卫处加强核查进出校人员以及校内秩序安全管理;三是各二级学院本周内要将2021届毕业生参与重大活动照片、视频或者视角独特的学生照片等素材提交给学生工作,学生工作要加快学校宣传片、快闪、学生画面等相关视频的制作。

六、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传达的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上分析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省、市、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强调如无特殊情况,建议尽量减少出省,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七、布置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安排的介绍。

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加强离校前和在校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二是各二级学院要了解学生离校返校的动态,掌握假期出校和留校学生的信息。外出的学生和留校学生的名单,在611号就是周五之前要分别报到学生工作和保卫处;三是各二级学院应于615日上午8:30前,将辅导员的到班情况、学生的返校情况报送学生工作,其中辅导员报到情况报给袁璟瑾,学生返校情况报给张春卿;四是各值班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值守。

八、布置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美育云端课堂”学习活动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传达的省教育厅转发中央精神文明举办“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的通知要求及学校关于本次活动的安排。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活动的宣传推广和组织引导工作,组织在校学生积极收听收看,切实提升红色文化艺术的育人效果,同时留存相应的工作台账。

九、布置开展2020 年资助绩效评价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传达的《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并听取了与会部门和出席成员的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重视,积极配合学生工作处做好2020年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二是要认真研究文件,提供相应绩效评价佐证材料;三是要认真梳理总结归纳典型做法和案例;四是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听取意见建议、接受咨询指导,不断改进工作。

十、布置学生全面发展诊断与改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学生全面发展诊断与改进工作安排的介绍。

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重视、推进学生全面发展诊断与改进工作,按要求布置落实;二是各二级学院要掌握时间节点,引导、督促学生在本周完成个人学期规划的制定以及615日前完成个人目标达成情况的填报。




出席成员:鲍宏杨、卞华、崔顾芳、陈张杰、贾立校、

王  蓉、傅晓斌、钱玉婷、汪晓晖、曹将栋、

许松宁

请假人员:徐海涛(挂职)、夏心杰、陈  勇、白  琴、

余璇、胡亮华

会议记录:郁则青



学生工作处整理

202168











印    送:校领导,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各二级学院

校务公开:学生工作处网页公开发布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202168日印发

(共5页)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