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第12号学工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71

2021年第12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193

拟稿人:郁则青、鲍宏杨                 签发人:张忠


202193日上午,张忠副校长在崇德楼2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12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就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通报及布置近期就业工作

会议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崔顾芳副处长关于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情况的通报,布置了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准备、第四轮生源数据审核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压实、压紧学生就业信息的填报与审核工作,抓重点、找原因、求突破;二入围职规赛省赛的学院要认真对待比赛,利用赛前时间再度打磨作品,作最后冲刺;三是各二级学院要重视第四轮生源数据审核工作,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

二、研究部署2021级新生的联系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2021级新生联系工作事宜的汇报,并听取了与会部门和出席成员的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招生就业处要及时对接教务处,尽快确定新生分班名单并发至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二是将新生报到时间调整方案在校园网主页和招生信息网发布,并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告知;三是立即开展新生的联系工作,通知新生调整后的报到时间以及调整的原因,告知如何通过学校官网或官微获取相关信息,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到校时间,提醒学生及时关注疫情形势,提前谋划好交通出行的方式路线,做好到校前、到校途中、到校后安全防护;四是请招生就业处编辑短信,对暂未发放录取通知书省份的新生发送短信通知报到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

三、组织开展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省级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会议听取了团委余璇副书记关于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省级候选人推荐申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通过听取各学院对推荐人选的情况介绍、查阅个人事迹材料、现场投票方式推荐产生了一名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省级候选人。会议要求团委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后及时报送团省委。

四、通报学生宿舍资源及分配方案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卞华副处长关于学生宿舍资源及分配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二级学院要做好宿舍由4人间调整到6人间学生的思想工作;二是要抓紧编制宿舍安排方案,做到尽可能科学合理;三是做好学生返校前后宿舍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宿舍破损设施的维修及宿舍的清洁、通风、消杀工作,确保新生入住时设施完好、环境干净整洁;四是老生返校后进行线上教学期间,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心要下沉到宿舍,及时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五、布置秋季学期新老生的返校报到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秋季学期新老生返校报到时间、到校条件、开学前风险摸排相关要求的汇报及学生返校报到相关工作的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将学生返校报到时间、要求通知到每个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严格按上级要求和学校安排分批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二是新老生到校必须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相关条件、经审批后方可入校;三是各二级学院要重视开学前风险摸排工作,摸排时要收集学生的详细信息,各班级、各二级学院和学工处要依次形成书面信息摸排工作报告,逐级汇报并对各自信息摸排工作负责,确保精准不缺漏;四是学生返校以后,非必要不出门,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各二级学院要通知学生提前储备足量的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

六、布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传达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4版)》主要调整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省、市和学校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实现平安开学、顺利复课的目标。

七、布置学生转专业、休学学生复学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学生转专业、休学学生复学相关工作的介绍与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学院的辅导员要告知提交转专业申请的学生学校转专业相关政策,并做好专业介绍和职业前瞻教育,再次确认其转专业意愿,如有变化,需于下周一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处;二是相关学院的辅导员要做好与复学学生的沟通工作,对相关政策和目前专业设置进行解释分析。


张忠副校长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要聚焦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要做到: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站位,明确我们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所承担初心使命是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二是在工作部署上要落实到位,工作设定要做到统筹谋划、整体设计、把握细节,任务执行要做到严谨、规范、友善;三是在队伍建设上要提升主位,做到素质要高、能力要强、人品要正,充分发挥出每个个体和团队的力量,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出席成员:鲍宏杨、卞华、夏心杰、崔顾芳、白  琴、

陈勇、陈张杰、余璇、贾立校、胡亮华、

傅晓斌、钱玉婷、汪晓晖、曹将栋、李  琦

请假人员:徐海涛(挂职)、许松宁

会议记录:郁则青






学生工作处整理

202193










印    送:校领导,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各二级学院

校务公开:学生工作处网页公开发布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202193日印发

(共5页)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