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战‘疫’,共迎春归”系列趣味竞赛活动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丰富疫情封校期间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学起来、动起来,5月1日上午,学校开展了校园开心慢跑、“我们的欢乐时光”团体趣味游戏竞赛活动。党委书记薛扬,副校长张忠,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驻校教师和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徐海涛简要介绍了举办该活动的意义和活动要求。

校园开心慢跑活动由轮机工程学院承办,比赛全程3公里。环跑路线途径学校西大门、崇川楼、思源堂广场、崇海楼、崇文楼、崇仁楼、国家级轮机模拟机舱、焊接中心、大礼堂、图文信息中心等校内标志性建筑和场所。随着薛扬发出“开跑”指令,奔跑竞逐的12支小分队以慢跑形式,穿梭在校园里主干道上,与校园地标建筑合影“打卡”。动感的乐曲,有力的步伐,青春的激情得到尽情释放,各分队你追我赶奋力奔跑,阳光的笑容和青春的身影形成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的欢乐时光”团体趣味游戏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承办。双人原地跳绳、俯卧撑、深蹲、十人钻山洞等传统趣味游戏项目轮番登场,田径场上,参赛队员们反应敏捷、配合默契,饱满的热情、挥洒的汗水、绽放的笑容、矫健的身姿,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和谐状态。场下的啦啦队热情地为队员们助威,呐喊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同学们在趣味运动中用拼搏展现运动风采,用相机定格美好瞬间,深刻体会到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在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全面健康发展的同时,提高了校园文化活动的趣味性、吸引力,增强了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