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师生积极收看大会直播,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组宣部部长 韩路雨

在这青春澎湃的5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使我倍感振奋与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倾听学生呼声,融入青年学生话语体系,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讲好青年故事、传播青春好声音贡献力量。

航海技术学院辅导员 牛童

作为青年教师,我要牢记党的教诲,深入基层一线,扎根基层教育,立志民族复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青年教师要团结引领学生团员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敢闯敢干,引领风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一同拼搏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轮机工程学院辅导员 秦子茜

薪火相传,踔厉奋发。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前进,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常常通过书信方式同青年交流,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方向,激励他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拼搏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黄凯丽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部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历史。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同时,积极引领广大青年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 申捷

   “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节点上,身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作为学生公寓E楼驻楼辅导员,我将充分发挥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做好学校“专转本”返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妥善协调、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为E81名考生保驾护航,真正做到“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校学生会主席团主席 国航3201班 杨怡欣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百年前李大钊先生的一段话,让当时的热血青年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挺身而出,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今天,这句话仍在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实现两个奋斗“一百年”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崇德向善,不负青春不负党。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铁乘3202班 李昱萱

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的殷切嘱托与盼望,我难抑心中波涛。受疫情影响,身为一名团组织的学生干部,我要团结广大共青团员为校园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聚是一团火,我们共为学校防疫工作而奋斗;散是满天星,我们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展望前路,我们当代青年必将团结共进战胜疫情,在大我中找准小我的发展,成为勇当能战敢胜的闯将,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航海技术学院 海驾3201班 崔翔

我将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敢闯敢创敢干的作风,带着“海洋强国梦”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海洋进军,敢于拼搏,辛勤劳动,在实践中浸染生命之“蓝”和价值之“红”,汇聚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的青春伟力,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轮机工程学院 轮机4211班 孟令政

回首百年,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展望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我作为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勇于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以青春之我,韶华之力,昂扬之貌,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港航3201班 陈可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感到心潮澎湃,更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和期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更感重任在肩,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唯有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作为团支部书记,更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定不移紧跟党走,深入同学、服务同学。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担当实干,踏踏实实干事。

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物流3201班 程舒悦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教诲和希望,自觉担职尽责,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踏实做人、奋力拼搏,与团员青年一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奉献青春年华,以青年人的热情与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交通工程学院 港智3212班 金杰杰

在庆祝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五点要求,“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税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的赤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勤学苦练,增强技术本领,丰富理论知识,打造过硬的本领素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 机电3202班 周锦杰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同时要做到有理想、能吃苦、敢担当,用自己双脚丈量祖国的土地,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人文艺术学院 铁乘3202班 陈贝瑶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青年大有可为,也应当有所作为。今天日益繁荣昌盛的中国,正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用汗水浇灌理想之花,用奋斗点燃青春激情而来的。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更要与新时代同行,担当使命与责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同时,也要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敢做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民族和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