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58日上午,学校在崇业楼大厅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在校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张忠主持。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以此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鞭策青年学生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忠介绍了涵盖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法规宣传、“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爱劳动,战疫情,护校园”主题志愿服务、职教办学成果展示、职业技能展示、大国工匠/劳模云报告会等六大系列主题活动的相关安排。副校长李军现场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

校长施祝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和省《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全力打造高职教育品牌,推动高质量办学,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强调,学校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安全平稳有序开展;要充分利用我校职业体验中心平台开展一系列职业体验活动,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要以职教活动周为契机,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产业急需、德艺双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仪式最后,党委书记薛扬宣布2022年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航空工程实训中心、航海文化展览馆、轮机模拟机舱、大型操船模拟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