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奋战 致敬最美驻校人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14

57日,2022年“专转本”学生返校报到日起,我校严格按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楼层封闭管理制度。为提高学生服务质量,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更好地保障学生考前学习、生活需求,我校14名辅导员第一时间进驻公寓楼,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夜以继日地坚持守护在学生健康与安全的第一线。



         一接到学校通知,各公寓驻楼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赶回学校。他们化身“守门员”,每天逐一地核实入住学生核酸采样信息,协助医护工作者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引导学生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他们当好“疏导员”,在驻楼期间,做好学生心理疏导,鼓励学生安心复习,积极备考。一日三餐时,他们是“派送员”,精心安排配送学生的每日三餐,物资来了,他们又成了搬送物资的“运货员”,24小时帮助学生提供物资,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他们化作校园中的螺丝钉,在不断的身份换切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书写着“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使命与担当。


 平凡的他们,全身心投入,全天候的陪伴,昼夜的工作,也感动着所有住校考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这次“专转本”考试中好好发挥,考出好成绩,回报老师们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