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新生内务与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117日上午,2022级新生军训拉开了序幕。操场上又见到了那美丽的一抹绿色,操场上又见到了整齐划一的军姿,又看到了可爱但严肃的脸蛋,又听到了嘹亮的口号和军歌,又感受到了“军队”的纪律严明,...

公寓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阵地。为了深化学生行为养成教育,督促学生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1111日下午全体教官来到宿舍指导学生做内务。学生们早早敞开大门欢迎,期待教官对内务的检查和指导。他们明白了如何摆放物品,违章电器的种类,宿舍干净整洁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他们学到了叠“豆腐块”,真是有模有样!这里俨然就是军营生活的真实写照!一个下午对所有新生宿舍的指导收到了良好效果。



1114日下午,学工处副处长陈张杰率领教官及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物业人员到所有新生宿舍进行了地毯式检查评比。老师们对宿舍卫生内务、违规电器使用、宿舍安全隐患等做了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提醒同学们时刻做好宿舍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人走断电,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常识要牢记于心。看到优秀宿舍无不感叹,大家都对此次内务检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军训教官的辛苦付出,感慨全体新生的积极参与,感悟学校的用心培养。


            


陈处表示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长期有效地抓好学生公寓内务建设,使学生养成讲卫生,爱干净的好习惯,提升自我管理和约束的能力,培养“宿舍是我家”的管理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