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返乡回家路,志愿服务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寒冬返乡回家路,志愿服务送温暖

一站式学生社区自管会志愿者护送学子回家


1212日起我校学生陆续踏上返乡路,为了确保学生回家安全,学生工作处牵头,团委、后勤处联合推出服务学生的返乡快车满载着学子们开往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和机场。

一站式学生社区自管会志愿者积极投身到这场暖冬志愿服务中来。1211日凌晨5:15志愿者们佩戴工作证提前来到各自岗位。第一班车5:30前往汽车东站,同学们也已拖着行李在学校思源堂北广场耐心等待上车。志愿者们跟大巴司机对接,引导学生们有序上车,帮助学生们提放行李,确保学生们不上错车,直到目送车辆安全出发。车厢内,同学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暖冬回家路为他们省去了许多麻烦,感谢学校的温暖关怀!


截止16日学校累计发放40余班次返乡快车,充分解决了航院学子们安全回家的最初几公里的难题。社区志愿者们放弃了提前回家的机会,积极服务同学返乡,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一心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返乡快车活动是学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活动连续开展八年多来,已累计护送近9000名同学平安返乡,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子们的殷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