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构建和谐美丽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0

    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构建和谐美丽生活环境

           ——学工处召开学生公寓自管会干部会议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打造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226日下午在学工公寓一站式服务中心召开了第十六届大学生自管会干部会议。

会上盛建兵老师宣读了一站式社区第十六届大学生自管会干部任职名单。盛老师对大学生自管会的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14点合理建议。成彬镔主任对自管会干部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好,学习优的大学生管理队伍,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自管会各部门代表就新学期如何做好楼管会工作、高质量服务学生交流发言。


最后学工处副处长陈张杰提出:一是希望公寓指导老师应多关注学生身心安全,与学生建立更多联系,充分发挥楼长、层长、宿舍长的关键作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防止邪教渗透,织密织细织牢公寓楼网格管体系。二是自管会成员踏实工作,提高师生服务质量,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加强公寓区安全巡查及违禁物品排查等工作,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置,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要相互扶持,协同工作,守好岗位,营造新学期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两会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是公寓自管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下开展工作、开创未来的起点,为接下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相关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打造文明公寓、安全社区铺就道路